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2017   李行伟教授访问先进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

 

李行伟教授访问先进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


2017年11月13日


2017年11月13日,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国际著名水环境问题专家李行伟教授携科研团队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李行伟教授一行听取了吕建成副院长的介绍,考察了高性能计算中心、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和深圳市气象局,李晴岚研究员就先进院在气象预报领域的科研进展做了汇报。冯圣中研究员和李行伟教授重点就可能的合作领域与合作模式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一个历史契机,香港和内地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在水文、气象领域展开充分的科研合作,为大湾区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双方还就联合举办的 “Smart Water for Smart City”学术研讨会等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高性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聚焦于高性能大数据处理技术,在城市计算、多媒体计算、生物计算、图计算等方面开展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智慧气象、智慧交通、新媒体、生物医药等领域,与深圳气象局、创维集团、华大基因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李晴岚研究员带领的环境气象课题组与深圳市气象局长期开展合作,在气象观测数据实时同化和数值模拟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短临预报取得了重要进展,其中台风风雨影响预估成果已纳入热带气旋综合业务平台、深圳气象信息决策服务网,在面向决策部门的气象信息快报、行业内的天气会商中获得应用。

高性能中心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粤ICP备09184136号-3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编: 518055              联系电子邮箱: cx.zeng@sia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