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2021   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代表团访问先进院

 

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代表团访问先进院


2021年1月6日


1月6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副所长汤杰研究员一行带队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建成,发展处处长毕业雷,高性能中心李晴岚研究员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在先进院展厅,毕亚雷对来宾一行介绍了先进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合作方面的成果;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校园沙盘,吕建成简要介绍了中科院深理工的校园建设及规划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李晴岚研究员向来宾一行介绍了中心的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并就气象研究课题组近十年来在西北太平洋台风强度变化预测及登陆台风风雨预报、气候变化、南方地区特有的“回南天”现象分析预测以及数值模式释用等方面做的科研工作进展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与会嘉宾对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随后上海台风研究所汤杰副所长对台风所的研究方向,团队人才构成,灾害预报、卫星雷达等项目做了介绍。双方还就人才引进、晋升考核等感兴趣的问题上交流了看法,并探讨未来双方在台风等气象灾害研究、气象与计算机学科交叉融合、产业化结构等方面互相合作的可能。



高性能中心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粤ICP备09184136号-3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编: 518055              联系电子邮箱: cx.zeng@sia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