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2020   祝贺刘晓燕同学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

 

祝贺刘晓燕同学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


2020年5月18日


5月18日下午,张云研究员课题组2017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中心办公大楼F1119会议室举行。刘晓燕同学参加了本次论文答辩。本次答辩会由我院朱国普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我院张涌研究员、深圳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张瑞副研究员、深圳大学王旭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刘晓燕同学以“基于视觉感知的高效视频编码优化方法”为题向各位老师详细汇报了论文的选题意义、创新性成果及研究生期间取得的成果。随后,答辩评委就论文进行提问,刘晓燕同学认真回答,并仔细记录各位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答辩结束后,评委召开内部会议,各答辩委员根据自己的专业判断独立进行评分并填写答辩表决票。答辩组专家认为刘晓燕同学的论文工作选题新颖,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论文的工作表明作者扎实的掌握了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强的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答辩过程中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回答问题正确,论文得到了与会答辩组4位专家的4优好评,一致同意通过刘晓燕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在此,热烈祝贺刘晓燕同学顺利通过答辩,希望她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


刘晓燕同学硕士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Access发表题为“Perception-Based CTU Level Bit Allocation for Intra 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ing”SCI论文1篇(JCR一区,影响因子4.096);2018、2019年连续2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及2019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




高性能中心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粤ICP备09184136号-3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编: 518055              联系电子邮箱: cx.zeng@sia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