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2020   祝贺许宜诚博士完成博士后工作并顺利出站

 

祝贺许宜诚博士完成博士后工作并顺利出站


2020年5月7日


2020年5月7日, 许宜诚博士的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我中心顺利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远程视频答辩的形式。会议由张涌研究员主持,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担任评议委员会主席,评议委员会由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徐大川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韩鑫教授,先进院数字所云计算中心王洋研究员,高性能中心张涌研究员和宁立副研究员组成,并对许宜诚的博士后工作进行了评议。


许宜诚博士的报告题目为“The hard-capacitated k-means”。许宜诚博士在站期间,主要研究k-平均算法及其变形,取得了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1)提出了一种大数据k-聚类的离散化算法,该算法可在多项式时间内输出任意数据集的近似质心集,并且算法的复杂度不随数据量的增大而显著增大;在此基础上,得到了低聚类数目k、低维度聚类的PTAS,即对该问题的任意实例,从而可以在多项式时间内任意逼近其全局最优解。


(2)对于带容量的k-平均聚类这一公开问题,提出了首个常数FPT近似算法,对于任意的实例,该算法都可以在FPT(k)时间下可以得到(69+)-近似。


(3)提出了广义设施选址聚类,并设计和分析了其首个常数比近似算法;对于平方度量的带容量的设施选址聚类,得到13-近似算法;基于实际生产提出了一类随机场景的设施选址问题,得到原始对偶6-近似算法。


许宜诚博士自2018年8月7日加入合作导师张涌研究员组以来,在站期间已发表一作及通讯论文6篇(第一作者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Online joint placement and allocation of virtual network functions with heterogeneous servers”在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上发表,影响因子9.5;同时,许博士近期在算法方面的工作被来自谷歌、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世界知名学者引用。在站期间获批国自然青年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合计直接经费31万,按计划完成了博士后科研任务,体现了其严谨的学风和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经与会专家评议,一致认为许宜诚博士的研究工作达到了博士后出站要求,同意其出站。


在此对许宜诚博士表示祝贺!




高性能中心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粤ICP备09184136号-3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编: 518055              联系电子邮箱: cx.zeng@sia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