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2022   祝贺韩鑫鑫、赵凯东同学顺利完成研究生毕业答辩

 

祝贺韩鑫鑫、赵凯东同学顺利完成研究生毕业答辩


2022年5月10日


5月10日,张涌研究员、宁立副研究员课题组2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中心F1119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由中山大学谭光教授担任答辩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谈海生教授及我院王洋、张云、尹凌研究员任答辩委员。答辩会在谭光教授的主持下进行,韩鑫鑫、赵凯东同学参加了本次答辩。


韩鑫鑫同学基于论文“边云协同下的调度优化问题研究”,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创新性和博士在读期间的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论文主要围绕边云协同中任务卸载和数据缓存两类问题的相关模型进行研究,从算法理论分析的角度证明了所提算法的性能比。答辩委员会认为韩鑫鑫同学具有本学科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强,有较强的创新能力。答辩过程中表述清楚,回答问题正确。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该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韩鑫鑫同学工学博士学位。


赵凯东同学基于论文《基于强化学习的多机器联合导航方法》,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以及创新性等方面进行汇报。论文通过提出一种基于强化学习与传统路径规划相结合的一种导航方法,可以减少强化学习在不同场景下的迁移成本,并且优化计算量。提高了多机器人在未知动态场景下导航的安全性与成功率。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赵凯东同学的研究结果扎实、创新能力强。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该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同意授予赵凯东同学工程硕士学位。


韩鑫鑫同学博士在学期间,发表论文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5篇。2021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计算研究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等奖项。


感谢张涌、宁立老师的悉心指导,他们对论文严格把关,使论文质量大幅度提升。祝贺韩鑫鑫同学顺利通过博士毕业答辩,赵凯东同学顺利通过硕士答辩并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希望他们未来继续努力,扬帆新征程!





高性能中心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粤ICP备09184136号-3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编: 518055              联系电子邮箱: cx.zeng@sia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