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2022   香港城市大学王诗淇助理教授、中山大学罗文寒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香港城市大学王诗淇助理教授、中山大学罗文寒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年8月12日


2022年8月12日,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高性能中心张云研究员邀请,香港城市大学王诗淇助理教授和中山大学罗文寒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智能低光图像处理“和“面向安全和娱乐场景的图像生成与识别”的学术报告。


王诗淇博士从低光图像的处理入手,以小见大,阐述了图像增强领域中如何在信号保真度和感知质量之间做取舍的问题,同时将图像增强模型和计算机视觉任务集成到统一的框架。对于环路增强的研究思路,在场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罗文寒博士介绍了人脸活体检测任务中的数据增强方法,通过时空特征和多样化的数据生成,来提高模型的泛化性能。另外,罗文寒博士还介绍了娱乐应用场景中如何实现文字logo的艺术排列,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深度学习模型在工业应用中的落地情况。






王诗淇,香港城市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诗淇博士2014年1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获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学位。王诗淇博士从事多媒体信号质量评价、压缩、处理及分析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接收论文200余篇,其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s/Journal论文100余篇。论文谷歌引用7500余次。目前担任视频编码和处理领域旗舰期刊IEEE-TCSVT 副主编,并获得IEEE ICME、VCIP、 MultiMedia等多个国际会议和期刊的最佳论文奖。王诗淇博士的研究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港澳)、香港研究资助局杰出青年学者计划等多项项目资助。


罗文寒,中山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分别在2009年于华中科技大学取得本科学位,2012年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取得硕士学位,2016年于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取得博士学位。在加入中山大学前,罗文寒博士先后在腾讯公司、美国Amazon公司担任高级研究员和研究科学家。罗文寒博士主要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研究,他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ICM、CVPR、ICCV、ECCV、ACL、ICLR、AAAI、ACM-MM)和顶级期刊(TPAMI、IJCV、TIP、AI)发表论文40余篇。他曾担任期刊Computer Vision and Image Understanding (CVIU)的客座编辑、CCF-A类会议IJCAI2021和AAAI2022的高级程序委员。


高性能中心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粤ICP备09184136号-3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编: 518055              联系电子邮箱: cx.zeng@sia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