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2017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一行调研先进院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一行调研先进院


2017-11-14

11月1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广东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庄旭东,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一行十人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副院长许建国,院长助理、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及先进院气象大数据科研人员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樊建平向郑国光、庄旭东、张虎一行介绍了先进院的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随后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晴岚详细介绍了先进院气象大数据的研究情况,讲解了依靠大数据及数据挖掘技术对台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预测研究;创客学院生毛豆团队介绍了团队开发的私人气象站产品。在介绍的过程中,郑国光就气象预报、“生毛豆”等情况与团队人员展开交流,并对先进院气象大数据研究及气象预测等科研成果给予肯定。


来宾一行还参观了高端磁共振成像技术、光伏太阳能电池、工业机器人等相关实验室。




高性能中心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粤ICP备09184136号-3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编: 518055              联系电子邮箱: cx.zeng@siat.ac.cn